close

euro-870757_640  

 

所謂「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」,儲蓄與消費的此消彼漲,從來都是有心想理財的人,

心中難分難解的糾葛。坊間各種存錢公式、省錢妙招、投資心法,

都是為了讓自己的荷包能夠有所膨脹、庫房能夠富麗堂皇。但是想要擁有萬貫家財,獲得財務自由,從來都是取決於「心」。首先,得先明白自己為什麼要理財?

 

為什麼要理財?

 

把以下的幾個問題,靜下心來,問問你自己:
你能夠保證帳單結算送達家門時,有現金可以一一繳清?
你能保證工資收入中斷時,有餘裕可以支應生活?
你能夠保證在自己有所病痛時,付得出各項醫療費用?
你能保證自己退休時,可以安享晚年?

 

如此多的財務問題,可以一一檢視自己的財務應變能力,甚至檢視自己的管理能力。

正因為人只能「預測有『一萬』,而沒有『萬一』」,才能夠知道「萬一」是不可預測的,需要用很多個「一萬」去應對才行。

 

 

曾看過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名言:

「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錢,存下來的錢才是你的錢」。

在在倡導著儲蓄的重要性,擁有穩定的財富來源,可以因應生活所需、應對意外事件,甚至獲得尊嚴與敬重。

學習有效率地將自己的各項金錢、財富、資產,用在各個對的地方。

妥善地運用各項可用的所得收入,保證自己不管是哪一筆費用都能有能力去應付,才能保證自己擁有舒適的人生。


現在,你懂得為什麼要理財了嗎?

arrow
arrow

    i.ivest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